NZ露營車之旅 Day 3

2011/12/23 NZ 露營車之旅 Day 3 Auckland-Waitomo 

早上八點左右前往奧克蘭機場附近取車

 

NZ露營車之旅 Day 3

入口處的兩個大看板,一個是各國語言的「歡迎」。

另一個則是毛利語 Aotearoa意指「白雲的故鄉」紐西蘭。

 

NZ露營車之旅 Day 3

取車之前,車公司先給我們一台小型的DVD 放影機,觀看我們訂的車款,影片詳細解說內部陳設和露營車使用細節。然後購買車險,我們選擇沒有自付額的保險,也就是全額理陪的保險, 雖然保費較貴NZD65/天,但是長途開車還是安心些,而且還附帶四張戶外椅,一張桌子和導航系統 GPS。算算全額保險費和自付額保費再租用這設備價錢也差不了多少。

 

NZ露營車之旅 Day 3

辦理好租車手續後,就可以上車點交用品,然後出發上路了!

 

NZ露營車之旅 Day 3

從左到右:

  1. 駕駛座上方的小床擺有車上用的棉被、床單、枕頭等。車內還有多個置物櫃,聰明的空間利用。
  2. 車上的小小廚房,有流理台、四個爐頭的瓦斯爐、冰箱、微波爐、抽油煙機等。另外鍋碗瓢盆、刀叉匙盤,馬克杯、水杯、酒杯…真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3. 車上的淋浴衛生間。從上車起這裡就被我們打入冷宮,當成行李箱堆放處,因為清理污水實在有點不方便,所以一路上我們都是用公共廁所和露營地的衛浴設備。值得一提的是紐西蘭的公廁可能比有些人家的廁所還乾淨衛生,跟著我的行程走,我會介紹一些五星級的公廁(哈)!
  4. 車上還有電視,電視右側還可以放DVD片,我們帶了些好看的DVD,但是整個行程只看了一部電影,因為每天晚上累得只想上床睡覺,有時候玩比工作還累!

 

NZ露營車之旅 Day 3

交車花了太多時間,原本計劃奧克蘭漢米爾頓懷托摩的輕鬆行程,因為事前訂了12.30pm 懷托摩螢火蟲洞的套裝行程只能一路直飆目的地Waitomo Glowworm Caves 懷托摩螢火蟲洞距離奧克蘭2個半小時,漢米爾頓1小時的車程。

每到一個景點,可以多加利用 i-SITE 的功能,它是紐西蘭官方的旅遊諮詢服務處,遍佈全紐80多個景點,除提供旅遊、住宿等諮詢,還提供預訂和售票的服務。其實托摩螢火蟲洞的套裝行程在這邊買票就可以了,我們可以不必受限於時間趕啊趕…不過有些活動還是要預訂的好,以免到了目的地買不到票。

 

NZ露營車之旅 Day 3

毛利語中,Waitomo 是綠水環繞的意思。Waitomo Glowworm Caves 懷托摩螢火蟲洞,開放時間是9am 5pm120年前這兒就開始為全世界前往紐西蘭的旅客們提供一個難以忘懷的螢火蟲之旅。當您踏進這個地底樂園內就會發現這裡的通道非常錯綜複雜,大自然在這個地下洞穴中展現了無可匹敵的力量。你可以觀賞這些大自然最美麗的天然裝飾品,神秘的鐘乳石和石筍。

 

NZ露營車之旅 Day 3

還好趕得上出發前用個午餐,否則三個半小時的行程,可能會餓得手腳發軟。

 

NZ露營車之旅 Day 3

我們玩的是三合一的套裝行程 Waitomo Glowworm Caves (45分鐘) + Ruakuri Cave (2小時) + Aranui Cave (45分鐘)。建議其實玩頭兩個點就夠了,Aranui Cave 有些重複性。每一個洞穴的入口處都不同,要自行在出發時間前到入口處集合。

NZ露營車之旅 Day 3

導覽員帶領遊客走進有1萬5千年歷史的鐘乳石洞 Waitomo Glowworm Caves鍾乳石及石筍會因為觸摸而失去它的色澤, 並破壞其脆弱的組織結構,千萬不能用手觸摸。一小段路程讓眼睛適應了洞穴的黑暗,然後乘上小艇,穿過由成千上萬的螢火蟲製造出閃閃發亮的星空。此時置身于暗黑的環境,只有從石灰岩滴下來的水滴聲能夠提醒您是身在地底洞穴中。這個洞穴是不允許拍照攝影,上方這四張圖片來自官網。左下的圖片Glowworm 就是所謂的螢火蟲,一絲絲是牠們的分泌物和台灣看到尾部發光會飛的螢火蟲是不同的。這些螢火蟲對生存環境的要求近乎苛刻,遇到光線和聲音便無法生存。

 

NZ露營車之旅 Day 3

這係蝦米!? 這是讓我害怕到晃動又不得不提的一張失敗照片…Ruakuri Cave 的入口,上頭三合一套裝行程 (Triple Cave Combo) 的那張照片,非常特別的建築設計,由上旋轉走到洞底,從上往下看還真讓人頭皮發麻,手腳發軟,感覺好像好萊塢電影裡才有的場景。

 

NZ露營車之旅 Day 3

這些就是 Glowworm 螢火蟲的分泌物,近看像一顆顆小水珠串成的細絲,有長有短,在黑暗中才會發光發亮。 導覽員詳細的解說螢火蟲的形成由來以及如何補抓食物的方式。這些螢火蟲在幼蟲期不僅能發光,還能分泌附有水珠般黏液的細絲,洞內昆蟲循光而來,撞到絲上就動彈不得。螢火蟲幼蟲便爬過來美餐一頓。紐西蘭的螢火蟲生命週期為一年。幼蟲會發光吐絲, 螢光隨著年齡增大變得愈加明亮。幼蟲經6-9 個月變成成蟲,奇怪的是,成蟲有翅膀卻沒有嘴巴,無法進食,也不會飛。只是瘋狂地交配產卵,直至筋疲力盡。2-3 天後,它們會用盡最後一點力氣撞向幼蟲的絲網,捨身給自己的後代當作食物。感覺相當淒美~~~

 

NZ露營車之旅 Day 3

上萬年的扇貝化石

 

NZ露營車之旅 Day 3

像不像「窗簾」?

 

NZ露營車之旅 Day 3

在地底石灰岩洞裡探險,不禁要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石灰岩是由無數的海洋生物遺留物的化石所形成的,螢火蟲洞3 千萬年前是在深海底下,這2千4百萬年來,螢火蟲洞經過無數次的地質變化,就是今天我們看到的岩洞景色。經過推算估計大約100年的時間可以形成3立方公分的鍾乳石,不過也會因環境因素,影響鍾乳石形成的速度。

 

NZ露營車之旅 Day 3

導覽員詳細的解說地底岩洞形成的原因與歷史,讓你對這個大自然的遺產有更多的認識。

 

NZ露營車之旅 Day 3    

佩服當年開路先鋒的無名英雄,還有紐西蘭人對大自然的尊重保護。整個岩洞充滿的寂靜與奇幻的感受,一切不可思議的奇景在四周神秘的黑暗當中營造出難以忘懷的回憶。

 

NZ露營車之旅 Day 3

行程結束後 check in Waitomo Caves 不遠處的露營地,白天開的露營車,到了晚上停放在露營地,就是一間間的車屋,很有意思。此時正值南半球的夏天,每晚到8.30過後才漸漸地夜幕低垂。

 

NZ露營車之旅 Day 3

露營地看到難得一見的罌粟花,這一天真是開了許多眼界!

根據維基百科,罌粟(學名:Papaver somniferum)是罌粟科植物,是製取鴉片的主要原料,同時其提取物也是多種鎮靜劑的來源,如嗎啡、蒂巴因可待因罌粟鹼那可丁。學名「somniferum」的意思是「催眠」,反映出其具有麻醉性。罌粟的種子罌粟籽是重要的食物產品,其中含有對健康有益的油脂,廣泛應用於世界各地的沙拉中,而罌粟花絢爛華美,是一種很有價值的觀賞植物因罌粟擁有製作毒品的危險性,卻又有製作藥物及生產罌粟籽的價值,故在世界很多國家被規範化地種植。

 

 

 

 

 

arrow
arrow

    Brenda@黃金海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