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9262

Black Coffee Lyrics 充滿著率性揮灑又創意十足的氛圍,如果說他們的美酒和咖啡會讓舌尖唱歌,那麼他們的美食就會讓味蕾跳舞!

 

_MG_9047

 

_MG_9259

Nick 和 Mark 是大學同學與朋友David 因為喜愛喝咖啡而動了開咖啡館的念頭,他們追求的是一種輕鬆悠閒的咖啡哲學,在經費有限的情形下,三個大男生選定地點,開始自己動手將原本破舊的店面,利用一些舊的門板窗戶和二手家具,打造出一個獨具品味又充滿故事性的餐飲空間。

 

_MG_9065

Black Coffee Lyrics 剛開始是以咖啡為主,附帶一些漢堡和三明治等簡餐,由於咖啡相當出色,因此吸引了當地一些名人、潮人和藝術家匯聚了特殊的人氣和咖啡氛圍。也許每個來過這裡的客人,都有那麼一刻希望能讓自己留下來,成為他們其中的一員,這就是為什麼當地小有名氣的畫家、刺青師和爵士歌手都願意在閒暇時跑來端盤子。

 

_MG_9164

這當中有位來此度假的英國遊客 Adam,他原是英國一家五星級酒店的酒吧經理,他覺得店家需要一位專業的酒吧大師,他願意留下幫他們重新設計具有特色的酒單,他的專長就是創新,在酒店裡礙於一些規矩,始終無法讓他發揮所長,於是幾個勇於創新的年輕人一拍即合,讓美酒遊刃有餘地在此揮灑新意,正如酒單角落寫著 別的地方絕對喝不到的原創雞尾酒如果您不喜歡他們酒單上所列的酒,沒問題,可以告訴 Adam 讓他現場依您的喜好量身訂做專屬於您的調酒。這天他告訴我們剛得到澳洲國家評鑑為全澳洲最頂尖優秀調酒師的前五名之一(正式的書面通知還沒收到),黃金海岸何其幸運,有這麼優秀的調酒師為我們調製出一杯杯特別的雞尾酒。

 

_MG_9036a

出色的咖啡,專業的調酒師,再有個手藝非凡的廚師就更加不得了!不知是幾個年輕人幸運還是為人隨和善良,吸引各方人才匯聚於此,同樣也是遊客的廚師 John,原本在歐洲一位富豪的遊艇上擔任主廚,也曾在米其林餐廳工作過,經驗豐富並吃遍世界各地美食,覺得他們的菜單實在乏善可陳,就這麼將黃金海岸視為旅途的終點站,當起了Black Coffee Lyrics 的主廚,並設計了全新的創意菜單。John 是菲律賓人,巧妙地融合運用東西方食材和調味的精髓,料理出一道道令人驚豔的混血美食。

 

_MG_9128

美酒、美食和咖啡的鐵三角組合,讓 Black Coffee Lyrics 大受歡迎,不但吸引不少慕名而來的外地遊客,更把本地人帶回以遊客居多的衝浪者天堂,實現了開店的初衷,有高級西餐廳的菜色,又沒有高級餐廳用餐時的拘謹和超高收費,這就是他們的賣點,讓顧客在輕鬆無拘束的空間裡享受舌尖上的頂級味道!

 

_MG_8978

看得出厚實的木桌木椅是用舊的門板重新手工打造的嗎?

 

_MG_8976

貴氣的絲絨沙發和老舊的二手家具協調地混搭出獨特的風格

 

_MG_8968

 

_MG_8970  

 

_MG_8980

 

_MG_8942

古老的紅磚牆和古典的畫框鑲著懷舊歌手的海報 

 

_MG_9072a

約翰藍儂和小野洋子當年轟動一時的驚世駭俗之照

 

_MG_8950

靠牆的長沙發是三個大男生的手工傑作

 

_MG_8990

像個書房的小小空間是很多情侶鍾愛的雅座

 

_MG_8948

 

_MG_8991

 

_MG_8949

 

_MG_9053

這些琺瑯杯有個小故事,英國以前在船上打工的船員是沒有工資薪水的,當時的酬勞可能就是犒賞這一琺瑯杯的啤酒,因為這個傳統的典故,所以在很多的酒吧蔚為風潮,用以前船工喝酒的琺瑯杯替代玻璃酒杯,想像著這杯酒在物力唯艱的年代可能是以前船員一週的工資,喝下去更顯得彌足珍貴!

 

_MG_8953

 

_MG_9054

巧妙地將美麗的圖片框在老舊的法式門上

 

_MG_8962

 

_MG_8982

 

_MG_8993

 

_MG_8997

濃縮咖啡馬丁尼(Espresso Martini),濃厚香醇的咖啡和馬丁尼真是最佳拍檔

覆盆子薄荷馬丁尼(Raspberry Mint Martini),酸酸甜甜的莓果和薄荷香味,特別的口感

這馬丁尼別的地方可是喝不到的

是先前介紹過的TMD酒莊 (點此進入) 特別為店家量身訂造的

大師級的釀酒師和大師級的調酒師

碰在一起會撞擊出什麼樣妙不可言的火花

有機會也來試試這讓舌尖會唱歌的好地方

 

_MG_8972

下一篇我將為大家介紹 Black Coffee Lyrics 會讓味蕾跳舞的美味料理 

 

ps.  This place is permanently closed.  店家吹起熄燈號,很可惜 !

 

Black Coffee Lyrics

地址:Shop 41 Centre Arcade (Upstairs), 3131 Surfers Paradise, Gold Coast.

預約電話:0402189437

營業時間:一週營業六日 (週一公休)

                  週二至週五 12-2:30 & 5pm – 深夜 (午/晚餐)

                  週六和週日 8am – 深夜 (早//晚餐)

 

 

 

 

arrow
arrow

    Brenda@黃金海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