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2859

經過網路上的搜尋,最後我們選擇TOYOTA札幌汽車租賃公司。最主要是中文或英文網路租車流程簡單便捷,還附帶有英語導航系統,從預約到還車,幾乎不費吹灰之力。

 

租車流程

Step 1

首先從網路上估算價格「預約」

預約完成通知信內有:1. 預約號碼 2. 營業處地址、電話 3. 預約內容

列印並在到店時出示就可以簡化作業流程

Step 2

_MG_2858.JPG

抵達新千歲機場後,先找到租車受理櫃台,有免費接駁巴士往來新千歲機場和營業處之間。

從入境處出口出來後,左轉再左轉就可以看到手扶梯,由此下1F。

搭乘手扶梯下1樓後左邊有「案內所」,租車服務櫃台就在此處。

Step 3

_MG_2857.JPG

接駁巴士到達TOYOTA札幌汽車租賃公司的營業所後,

備妥護照、國際駕照、簽訂租車契約(若是對內容有疑問請詢問店員)、付款。

Step 4

出發前聽取關於租車配備、保險內容、還車方式、遇到事故的處理方式等說明。

Step 5

_MG_5504.JPG

出發前和店員一起確認車子外觀有無損傷,衛星導航的操作方式、ETC裝置的位置等等,

若是有問題請詢問工作人員,調整座椅、後照鏡,別忘了繫上安全帶,沒問題就可以準備出發了!

 

行車注意事項

 

持國際駕照者

根據兩國間條約而有效的國際駕照 德國、法國、瑞士、義大利、比利時、台灣等國駕照的持有人,

只要攜帶大使館、領事館、JAF(台灣為JAF或亞東關係協會)所發行的翻譯本就可在日本國內駕車。

但只限入境日本一年以內,並且持有該國的有效駕照。

若是持有日本國內住民票或是外國人登錄證者,從出境日本到入境日本的時間須達3個月以上才有效。

 

右側方向盤

日本車方向盤在右側。

方向盤的右側,有大燈和方向燈的操縱桿,左側有雨刷控制器、排檔桿。

 

ETC

日本的高速公路是按照里程收費的,有分一般收費車道及ETC車道。

ETC車道僅有加裝ETC卡片的車輛能通行,新加裝了ETC系統的車輛會使用無線通訊自動支付過路費

沒有裝ETC的車(或未插卡),請走一般車道,進閘道時抽卡片,下閘道時再付費。

若不小心誤闖收費的高速公路時,不用緊張,在下一個交流道駛離高速公路即可。   

 

導航系統 GPS

_MG_2862.JPG

日本的導航設備非常先進,但是車子在行進間,不能設定,要把車子完全停止(不用熄火)才行。

如果不懂日文,可請租車公司的服務人員將系統設定為英文。

如果您有目的地的電話號碼或 Mapcode,直接輸入號碼即可

輸入後會有數條路線供您參考,通常路程較短的路線都是走付費的高速公路,

如果不趕時間的話,建議行走一般的道路,

除了省掉不算便宜的收費,還可以沿路走走停停,欣賞美麗風光或發現新景點。

但是也別完全依賴GPS,最好手上還是有份備用地圖,以防萬一導航系統失靈。

 

單程使用費

車輛歸還至出發地區以外的營業處時,需加收單程使用費。

如旭川、函館、 北見市、 釧路市、帶廣市等,部分車種,不提供單程使用的服務。 

 

加滿油後歸還車輛

_MG_2863.JPG

燃料費是租車者自行負擔。車子出租時油箱已加滿,還車時也請加滿油箱再歸還。

加油時有兩種價格,付現金比使用信用卡便宜。 

若是還車時油箱未加滿的話,將根據實際行駛里程數以租車公司的計算公式去計算費用。

請使用規定的汽油,若使用不同的燃料,可能會造成引擎故障。因為很多人會弄錯,請務必要注意。

 

還車

_MG_6706.JPG

抵達營業處後,店員確認車子是否有損傷後,核算ETC卡的過路費用,結算付款後即完成。

最後,車內的個人物品別忘了帶走!

 

雪國特殊標誌

_MG_3368

日文稱為「矢羽根付きポール」,像箭一樣指著地面,通常道路兩側都會有,多數晚上會發光,它的用意是告訴你道路的邊緣在哪,冬天視線不良,或是路緣被積雪覆蓋時,這些箭頭就非常有幫助,至少不會讓你開到馬路外頭去。雪國常見的特殊標誌,冬天看到時,知道它們的功用囉!

 

意外插曲

_MG_3360

實在無法理解所謂的高速公路,時速竟是70km? 冰天雪地時我能理解,但陽光普照,風和日麗,路況特佳,這種高速公路的烏龜行駛速度,真教人抓狂! 剛開始,我們很守本分的開它時速70,可是沒多久發現尾巴跟著一長串的車,到達超車線時,一輛輛呼嘯而過的車已耐不住地往前超,還有位騎重型機車的大叔竟破口大罵,這是甚麼狀況,簡直傻眼?

 

4.jpg

看著前車少說時速100,我們就給它稍稍加快速度到85,沒多久就聽到警笛聲,我們竟被警車追尾~~靠邊停下,心想皮夾裡的日幣準備裝上翅膀「飛了」。警車停在我們車後,也不下車? 正納悶著,他們在車上用擴音器,大聲喊話,喊啥?? (突然感覺自己好像是警匪片裡的通緝要犯,不自覺的想舉起雙手,有那麼嚴重嗎?),見我們沒有反應,警察大叔可能發現我們是外地來的,下了車來到我們車前,但態度友善地用英文告訴我們,時速是70,開慢一點,然後就放我們一馬,走人!

這一路我們只好乖乖的龜速前進,同樣的是後頭常跟著一長串車,同樣的他們超車後的時速都超過100...他們不會被抓嗎? 到現在還是無解?? 這也是我們最後一次開上高速公路,接下來的行程就走一般公路 (時速40-60),也不比高速公路慢到哪裡,至少開得輕鬆愉快,還可以沿路看風景。最後把驚險逃過的罰金和省下的高速公路收費,拿去吃了美味的螃蟹大餐,哈哈!!

 

TOYOTA札幌汽車租賃公司

中文繁體http://www.toyotarentacar.net/chinese/shop/guide/n-c-airport/

 

北海道駕駛導航 (提供道路駕駛相關資訊)

中文繁體:http://northern-road.jp/navi/cht/index.htm

 

 

 

   

arrow
arrow

    Brenda@黃金海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