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上星期全球媒體關注報導泰國少年足球隊受困於洞穴內的救援行動

終於在711日救出所有受難人員

而此次救援行動中無私奉獻的幕後英雄更是讓人感動敬佩

在此分享轉載(悉尼生活資訊)一篇感人文章:

 

這幾天,華人的朋友圈都被一位很偉大的澳洲醫生給狠狠地刷屏了!

來自阿德萊德的麻醉醫生 Richard Harris 憑藉自己過硬的潛水技術和醫術,成為泰國山洞救援行動的關鍵人物,冒著生命危險救出了13名被困人員。

 

1-1.jpg

昨天,救援行動成功完成!Harris醫生在確保所有人都安全出洞後,最後一個走出山洞。而此時,大家才知道:

 

在飛來泰國救人之前

這位醫生正在和家人度假

那也是他和父親最後的時光

 

2.jpg

這所有的一切,都讓大家對這位勇敢無私的醫生肅然起敬。很多人都覺得他不平凡,偉大,只有他身邊的老朋友Craig Challen醫生說了一句:

 

這沒什麼的,因為他是一隻濕騾子

 

 3.jpg

Challen是柏斯的一名獸醫,也是Harris醫生的好朋友。上周,他就是被Harris醫生一個電話給叫到了泰國,然後和輔助他完成了這次救援的工作。

 

因為一個電話

就放下工作飛去泰國救人

這才是真革命友情啊!

 

4.jpg

Harris醫生之所以請求Challen醫生一同前往,是因為他知道這次任務的難度極大,他需要一個可靠的夥伴和他一起完成。

 

個人就是他在濕騾子Club”的生死之交

HarrisChallen兩位潛水高級玩家

無意間暴露了

這個叫“Wet Mules”的神秘俱樂部

 

5.jpg

 

ABC News:泰國山洞救援:行動核心是澳洲的濕驢潛水俱樂部

 

6.jpg

 

什麼是濕騾子俱樂部?

你一定會很奇怪,這個俱樂部為什麼要叫Wet Mules這麼蠢的名字:

濕騾子……

 

7.jpg

當你知道這個名字的由來,你就會知道這個俱樂部究竟有多牛掰了!國外有句諺語叫做:“ enough money to burn a wet mule”這是用來形容一個人超級有錢,現金多到能把一頭濕的騾子給燒死!你說壕不壕

 

這幫土豪們就給俱樂部取名叫濕騾子

意思就是

錢多的燒不完

 

所以,沒有千萬的身家,濕騾子們是不會帶你玩的。

 

家財萬貫還只是最基本的要求

還得有充足的閒暇時間

 

因為俱樂部經常要舉辦一些活動,都是去一些荒郊野外,沒有充足的假期是不太可能的。

 

8.jpg

有錢有閑還不夠

最最重要的

是你需要有一項獨門絕技

潛水!

 

9.jpg

 

如果說最頂尖的車手都是那群開F1賽車的,那麼最頂尖的潛水愛好者,都在這個“Wet Mules Club”,他們就是潛水界的F1級別玩家!

 

10.jpg

潛水裡面最難的就是技術潛水,濕騾子各個都是技術潛水高手,專門挑戰全世界最危險的水域,去那些人類未曾去過的深淵。

所以,濕騾子俱樂部對會員的潛水技能要求不是一般的高。

 

有錢有閑

還有高超的技術

 

澳洲濕騾子的全部會員加起來可能也不到50個人,他們不是來自醫生律師這種高薪行業,就是**公司的CEO

 

所以,對外界來說,是一個相當神秘的組織。

 

11.jpg

再來看看澳洲這些有錢人平時聚在一起都幹嘛……不潛水的時候,他們會一起討論各種潛水裝備和戶外裝備,毫不誇張地說,濕騾子會員們擁有的潛水裝備,可能比一些國家級別的救援隊更加高端專業!

 

12.jpg

 

沒有見過世面的小悉帥隨便查了一個潛水用的呼吸器,然後就收回了我好奇心……

 

13.jpg

 

一個普通呼吸器就要將近5-6千英鎊

這些高級玩的裝備不敢想……

終於知道為什麼這是個富豪俱樂部了……

 

除了樂衷於買裝備,他們還喜歡聚在一起討論一些學術性的問題:比如研究潛水的技術,研究地形地貌。很多自然科學家、BBC紀錄片的導演、國家地理的攝影師也都是濕騾子們的老朋友。

 

14.jpg

 

不過,濕騾子們最開心的,就是戴著自己心愛的裝備,驅車幾百公里去一個從來沒有人挑戰過的深淵,比如紐西蘭的Pearse River,這可是全世界最深的冰水洞穴!

 

15.jpg

 

他們有時候需要背著重重的裝備徒步幾十公里才能到達洞口,常常都是在野外支個帳篷,一待就好幾天。

 

17.jpg

從勘測地形,設計方案,架設保險繩,到進入洞穴,每一步都涉及複雜的計算和周全的考慮,每一步都需要一個強大的大腦和豐富的經驗。一點點小的失誤,就可能害死同伴。

 

這也可以看出

這些有錢人

還各個都是學霸

 

18.jpg

 

從這次泰國營救就可以看出,洞穴潛水非常危險,況且,他們看起來都已經人到中年,甚至老年,這把年紀依然不安分,這幫有錢人簡直就是在玩兒命折騰自己……

 

 19.jpg

有錢有閑,卻不去海景別墅躺著

跑到深山裡玩兒命

這幫有錢人的生活裡有太多的無法理解

 

他們一個個身家千萬,但是一旦走進澳洲的街頭,根本就找不出來……他們平時都喜歡騎自行車上班。他們的房子看起來都很普通,只不過一定是在環境優美的富人區。他們在商場買打折的西裝,穿著孩子從Kmart買的父親節禮物當睡衣。他們一年都不捨得去一次奢侈品店,但是砸在自己潛水這個愛好上的錢,卻成千上萬。巧的是,他們的妻子、孩子都跟他們一樣喜歡戶外和探險。所以,他們可能沒去過馬爾地夫,但卻經常開著房車去野營。

 

20.jpg

沒有香車美女

沒有海景豪宅

沒有一抽屜的愛馬仕皮帶

賺了這麼多錢

卻不懂得享受

真是不知道這幫有錢人圖個啥……

 

不管別人懂不懂

他們非常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做

 

濕騾子俱樂部Facebook有一個自己的主頁,是他們記錄自己的一個平臺。裡面的內容不多,但卻可以看出他們有多喜歡自己的這個愛好。

 

他們沒有瘋

他們活的很真實

 

22.jpg

這個俱樂部裡面的富人們,大多都已經人到中年,甚至老年。對他們來說,對物質世界的欲望已經不再是生活的重心。很多澳洲的有錢人都是這樣:一棟房子、兩輛車、三個孩子再加一條狗,這樣的生活已經很滿足。

 

那多出來的那些財富

他們更願意投資給自己的生活

尤其是一個健康的愛好

 

23.jpg

騎行、衝浪、攀岩、潛水、騎馬,很多高薪階層在愛好這一項上的支出甚至占到收入的三分之一。他們的愛好都不是隨便玩玩,需要投入很多時間精力,還有錢,但是要玩就玩的很專業!

 

24.jpg

 

濕騾子俱樂部可能是很多神秘的土豪俱樂部中的一個,這裡聚集的都是真正的社會精英,而他們願意投身於此,是因為在這裡找到了真正的快樂和滿足。

 

25.jpg

真正的成就感

 

對他們來說,雖然洞穴潛水很難很危險,但是這也是它的魅力所在:

 

我們喜歡去解決最棘手的問題,享受創造力帶來的快感

 

26.jpg

其實濕騾子還有另一層意思,就是像騾子一樣固執和堅強

 

他們很享受這種征服難題之後帶來的成就感,也通過這種方式,來證明自己的過人的能力和素質。

 

27.jpg

 

真朋友都是志同道合的,況且這個俱樂部中的會員,大多數都是一起出生入死很多年的生死之交。相比于生意場上的夥伴,這裡的富人們收穫的是真金般的友情。

 

28.jpg  

洞穴潛水不同於一般的運動,這是一個團隊合作的高危活動。隊員之間必須配合默契,在生死關頭,不拋棄不放棄。所以,但凡一起經歷過幾次探險的會員之間,都會產生一種強烈的信任感和情感聯繫。

 

29.jpg

這也是為什麼Harris醫生一個電話

Challen醫生就捨命陪君子了

 

這世上有錢人很多,但是他們不一樣,很少有人能像他們一樣熱愛生活,熱愛這個地球。他們的潛水技術,除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還在幫助這個世界。

 

31.jpg

他們就像蝙蝠俠一樣

自掏腰包拯救世界

 

泰國救援行動只是他們這幾十年來的其中一次行動,他們其實經常會接到來自全世界的求救。對普通大眾來說,濕騾子是個神秘的俱樂部,但對救援專家來說,他們就是神一樣存在的救援明星。

 

他們以志願者的身份

出現在很多救援任務的一線

從不拿一分酬勞

不管多遠,隨叫隨到

 

32.jpg

他們還幫助全世界認知大自然的美。他們之所以去探險,是因為迷戀地球的奇妙景觀。他們拍攝的圖片和影像資料,出現在了很多BBC紀錄片和國家地理雜誌中。

 

因為他們

我們才知道那些深淵之下是怎麼樣的風景

 

33.jpg

這些,都讓他們成為孩子引以為傲的榜樣,並且影響著孩子的價值觀。他們這種積極的生活觀念,和對社會不計回報的貢獻,在他們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比任何財富都要珍貴。

 

34.jpg

 

一個濕騾子俱樂部

讓大家看到了澳洲不一樣的富人圈

 

35.jpg

不僅會賺錢

還會玩

更會生活

現在才知道

土豪之間的差距

真的不僅僅是錢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ichard Harris Wet Mules
    全站熱搜

    Brenda@黃金海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