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坐飛機出國,手機關機幾個小時,甚至十幾個小時,下飛機恢復信號,許多人喜歡順便拍機場風光,自拍刷個地標,發個臉書、朋友圈廣而告之一下。但是以後大家要小心了,因為在國外機場做這些事情,有可能會被罰款甚至遭到遣返!

 

 8.jpg

在國外機場隨意使用手機輕則罰款:幾百澳幣、歐元、美金、加幣等等,重的,關小黑屋直接遣返!原因是:“過海關的時候,機場監控看到你掏手機了!!”

 

那麼,過海關掏手機,會被抓被罰被遣返嗎?

以前模棱兩可,現在:資訊很明確!會!

 

官方已發文提醒:

布里斯本國際機場發生了多起因在機場禁區拍照或打電話而被警告或罰款的事件。澳大利亞相關法律規定,機場、海港的海關和邊境控制區內禁止使用手機、照相機、攝影機或其他錄影設備。根據布里斯本國際機場發佈的通知,乘客不得對海關官員或設備、入關櫃檯及工作人員、或安檢程式及員工進行拍照。

 

1.jpg

在此提醒各位,出門在外請務必遵守當地的法律法規。海關和機場禁區因涉及國家安全,嚴禁隨意闖入、拍照和接聽電話,否則可能會面臨法律制裁或繳納數額不菲的罰金。詳細規定請參考:http://www.bne.com.au/passenger-information/security

 

手機、相機、錄影機以等錄影設備不得在機場和港口的海關管制區域使用。確保你的電子設備是關閉狀態、直到通過管控區域,進入公共區域才可以使用。違規使用會被罰款。

 

這也就是說,只要打開手機就是違法的。

 

無論是發訊息,刷FB,還是打電話,拍照都是違法的行為。大家過海關的時候,一定要管住自己的手!無論大人小孩,撞槍口上就很難脫身。

 

2.jpg

 

為什麼?怎麼就拿個手機就要被抓

沒有解釋,不解釋。有些國家有立法,有些國家連立法都沒有。但是最近突然越來越多的機場就這樣操作了。

 

3.jpg

 

民間說法是這樣的:

@Adrienne Sasson:最顯而易見的原因就是:安保。首先,海關工作人員不想輕易讓通關區域的照片曝光,不讓用手機相機就能減少照片曝光的可能;其次,這也能減少安保人員照片曝光的可能性;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是,手機可以被用來引爆炸彈也能用來向已經進入安全區域的人發送信號進行犯罪計畫。
 

Australian_Customs_Flag_1988-2015_svg.png

最後提醒大家順利入境必備的幾大要點:

1. 不要撒謊

2. 回答簡潔明瞭

3. 什麼簽證就做什麼事

4. 不要違法犯紀

5. 手機和電腦裡不要存放色情圖片或影音內容, 即使是自己孩子的光屁股照片也最好避免!

6. 臉書等社交工具的聊天內容也要注意是否違法

 

 

 

arrow
arrow

    Brenda@黃金海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