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奶油醬  

偶爾到義大利餐館用餐,餐前總會先點些香酥的大蒜麵包或大蒜披薩解解饞

但是稍不控制就會欲罷不能,弄到後來連主菜都沒空間享用

因為那香濃的大蒜奶油醬搭上酥軟的麵皮實在是太誘人

坊間賣的大蒜奶油醬不是太貴就是有著怪怪味道,總不像餐廳的那麼棒

於是老公這道私房食譜可就滿足了全家人的胃

各位親朋好友,在此食譜大公開,和大家分享,下次自己做,請別再來我家搜括啦!

 

大蒜奶油醬

材料:

無鹽奶油 Unsalted Butter                500g (亦可使用含鹽奶油)

荷蘭芹 Parsley                                1 小把

蒜頭                                                 10-15 瓣 (隨個人喜好)

乾乳酪粉或細絲 Parmesan Cheese    適量 (隨個人喜好)

 

大蒜奶油醬

做法:

1. 奶油放室溫軟化

2.荷蘭芹洗淨將水份瀝乾切末

 

大蒜奶油醬

 3. 蒜頭用料理機打成細末

 

大蒜奶油醬

4. 將軟化的奶油攪拌成乳霜狀

 

 大蒜奶油醬

5. 將荷蘭芹、蒜頭加入混合均勻

 

大蒜奶油醬

6. 打到奶油顏色漸漸泛白成乳霜狀,再放入乾乳酪絲拌勻即可

 

大蒜奶油醬

7. 將完成的大蒜奶油醬分裝到乾燥清潔的容器內,再放入冰箱冷藏保存

 

大蒜奶油醬

8. 大蒜奶油醬均勻地抹在法國麵包片上

 

大蒜奶油醬

9. 放入已經預熱到160的烤箱中烘烤 (喜歡軟式麵包就烘烤約3-4分鐘, 喜歡脆硬口感就烘烤約10-12分鐘)

 

大蒜奶油醬

這樣用料簡單,做法容易的大蒜奶油醬不妨自己動手做做看!

 

備註:

1. 如果您喜歡味道鹹一點可選擇含鹽奶油 (Salted Butter),通常我都用無鹽奶油,因為麵包本身就有鹹味。

2. 荷蘭芹容易種植,自家種的現採現用,味道特別濃郁。

3. 乾乳酪粉或細絲(Parmesan Cheese),是這道奶油畫龍點睛的秘密武器,少了它烤出來的味道就是不一樣。

 

 

arrow
arrow

    Brenda@黃金海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