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D酒莊  

無心插柳造就了這片獨特的酒莊 TMD (Tamborine Mountain Distillery),

  

莊主Michael Ward一年到頭總是花襯衫、短褲,白鬍子、白頭髮,活脫脫像個聖誕老公公。

  

幽默、風趣、開朗,對待上門的酒客,就像老朋友一樣,很快地就能打成一片。

  

無意冒犯,問了 Michael 知道 TMD 中文的意思嗎? 他說: 知道啊! 是中文的「他X的」,

  

因為已經有好些華人遊客告訴過他,然後開懷大笑…

  

酒莊的成功,除了待客之道、香醇烈酒、還有的就是 Michael 無懈可擊的認真與熱情。

     

TMD酒莊   

  

1993年創業至今的 TMD 和多數人到訪的紅酒莊園很不同,

  

這兒是用有機水果蒸餾製造,酒精濃度達20%-55%的烈酒 (Liqueurs)、

 

 杜松子酒 (Schnapps)、伏特加 (Vodkas)、琴酒 (Gin)、格拉巴酒 (Grappa)

 

白蘭地 (Aquavit & Eaux de vie) 等,

 

 已開發出70多種的上等美酒。

  

從1998年正式對外開放營業以來,已經獲得國際和國內酒類評鑑大大小小160多個獎,

  

並接受電視媒體及報章雜誌無數次的採訪。

    

TMD酒莊  

獎都講不完的品質保證

    

TMD酒莊  

店員解說不同的酒類,美麗的酒瓶圖案是女主人 Alla 親自設計再請人手繪上的。

    

TMD酒莊  

櫃檯前常常是絡繹不絕的客人

  

TMD酒莊  

Michael自豪的得獎美酒之一Lemon Myrtle Liqueur,有著濃郁的檸檬葉香。

  

原本居住在塔斯曼尼亞州(Tasmania)的 Michael,是個成功的地產開發商,

 

由於妻子Alla的健康問題,聽從醫生的建議,改變生活方式,搬到氣候溫暖的地方居住。

 

於是在1991年買下了離黃金海岸市區30多分鐘車程 Mt. Tamborine 這塊1.3公頃的地,

 

1992年搬入,園子裡長滿茂盛的水果,由於未施予人工化肥的水果賣相不佳,無法銷售到市面,

 

因此大量的水果無處消化,一家四口也吃不完 

 

擁有俄羅斯血統的妻子Alla,於是想出何不將它們用俄式銅罐蒸餾的方法來製酒,

 

就這樣意外地創造出醉人的香醇美酒

 

TMD酒莊  

Michael 製酒的祕密基地

  

TMD酒莊  

處處都是俄羅斯風味的飾品

    

TMD酒莊  

 莊園的一角

  

TMD酒莊  

栩栩如生的雕像好想搬回家,可惜,非賣品!

  

TMD酒莊  

猜想這也是出自 Alla 的手繪作品

  

TMD酒莊  

主人的寵物,像不像縮小版的孔雀開屏?

  

聽 Michael 娓娓道來他們的人生際遇,平凡背後的不平凡,

 

 入了迷的聽故事,竟忘了此行是為品酒而來。

 

這片充滿獨特風味的美酒城堡,讓我流連忘返,想一來再來。

 

TMD酒莊   

 

87-91 Beacon Road
North Tamborine
Queensland 4272

 

phone: 07 5545 3452

fax:   07 5545 4296

web:  www.tmdliqueurs.com 

 

Open Monday – Saturday 10am to 3pm (closed Sundays)

 

 

 

arrow
arrow

    Brenda@黃金海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