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2028

色澤嬌艷,味道香濃的草莓,製成各式甜點,總是好吃到讓人無法招架~~~

此時正值澳洲的草莓時節,興起動手做個草莓派解解饞!

 

_MG_1904

日前參加了一場由僑務委員會主辦的2012大洋洲台灣美食巡迴講座

遠道而來的李菁菁老師示範了西式點心蛋塔和杏仁瓦片教學

隔天備足材料,利用蛋塔的派皮製作方式,DIY了一個卡士達草莓派。

在此先和大家分享老師的蛋塔材料和製作流程


塔皮 (蛋塔模份量約15) 

無鹽奶油100g(室溫回軟),糖粉(icing sugar40g,蛋40g(約一個蛋,打散),低筋麵粉200g,奶粉20g,鹽少許

布丁餡: 

鮮奶160g,砂糖24g,動物鮮奶油190g,蛋黃74g,蘭姆酒5g,香草粉1.5g

 

_MG_1906

做法: 

1. 把奶油放在盆中室溫回軟,加入糖粉以攪拌器打發後,分數次加入蛋汁,打至顏色稍微泛白。

2. 將低筋麵粉和奶粉過篩,用刮刀輕輕拌合1項均勻 (切勿用力搓揉,以免產生筋性)

3. 麵團蓋上保鮮模後,開始製作布丁餡。

4. 大碗裡打入蛋黃,用叉子打散成蛋汁。小鍋裡加入鮮奶,倒入砂糖,以小火攪拌至糖完全溶解,熄火。依序加入鮮奶油、蛋黃、蘭姆酒、香草粉,輕輕拌勻,避免起泡。布丁液用濾網過濾一遍可以更加細緻。烤箱預熱至190/210

 

_MG_1920

5. 取出塔皮麵團,分成15等份搓圓,放在塔模上,手指沾點水從中心往外推平。

 

_MG_1910

6. 用刮刀以45度角修整杯緣塔皮。

 

_MG_1922

7. 在塔皮裡一一注入蛋塔液約8~9分滿,放進烤箱烘烤約15分鐘。

 

_MG_1952

8. 烤箱取出後只要不燙手就可以脫模。 

 

_MG_1953

成品雖不盡理想因為現場沒有準備奶粉(上色的功能),烤箱溫度不對,有的學員練習推的塔皮厚薄不均…

但是依然無損蛋塔的風味,比市售的還棒,不甜不膩,超級好吃,老師太厲害了!!! 

 

1

接下來就是製作卡士達草莓派,派皮的材料份量、製作流程和上頭塔皮一樣。

切記打發奶油後加入蛋液時一定要慢慢的加,以免油水分離。 

 

2

將低筋麵粉和奶粉過篩,用刮刀輕輕拌合奶油蛋團,再將和勻的麵團平鋪在8吋大的派盤上。

 

3

卡士達醬:

蛋黃40公克、細砂糖25公克、低筋麵粉20公克、鮮奶200公克、香草莢1/2根、無鹽奶油20公克

 

作法:

1. 起鍋放入蛋黃、細砂糖拌勻,再加入低筋麵粉拌勻。

2. 分次加入鮮奶拌勻後加入香草籽及香草莢,以小火繼續攪拌至呈現直到濃稠狀。

3. 取出香草莢,加入無鹽奶油攪勻熄火放涼成為卡士達醬。

4. 在烤好放涼的派皮上,抹上卡士達醬。

 

_MG_2006

5.放上新鮮草莓

 

_MG_2010

6. 少許的草莓果醬加點水微波加熱10,待涼後塗刷在草莓上增加光澤亮度和風味。 

 

_MG_2028

7. 放入冰箱冰鎮15分鐘,食用時點綴些新鮮薄荷葉,再切成適當大小即可

 

晚餐後拿出這道甜點 ,連剖面圖都忘了拍,就已經一掃而空…

自己動手做的好處就是甜度可以隨個人喜好斟酌調整

而且沒有任何添加物衛生健康,吃的安心。

有空不妨享受自己動手做的樂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草莓 奶油 香草 布丁
    全站熱搜

    Brenda@黃金海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