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麵堂

古色古香的厚重大木門(推門入內時還費了點勁)

 門上安了二只銅獅子把手及厚重的銅製飾品

 這塊大門聽說是老闆從大陸的一個舊房子拆卸下來,特別空運來台,古味十足很有特色!

玉麵堂   

玉麵堂不算大的用餐空間,約略七八張桌子和三個包廂。

採用仿古設計,裝潢很有自已的味道,

除了利用古典雕花窗扇做裝飾外,水晶珠廉及充滿設計感的球型吊燈,

整體呈現和諧的混搭風,讓用餐氣氛感覺溫馨。

 這兒常是座無虛席,最好事先訂位,否則就得在門外排隊等候。

玉麵堂  

玉麵堂座落在新店中華路調查局斜對面,是新店頗有名的人氣私房菜小館。

 菜色以江浙菜結合台菜為主。玉麵堂除了麵食有名之外,他的各式炒菜跟砂鍋雞湯更是經典美味。

玉麵堂  

菜飯整個鮮綠,感覺菜比飯還多!

這個菜飯不是那種上海傳統菜飯燜的飯軟葉黃,說穿了就是炒飯,

大蒜爆香後再放入蝦皮、米飯拌炒,青江菜的脆度及粒粒分明的飯粒,吃在嘴裡香氣十足!

玉麵堂   

清炒水蓮菜

特別的食材,清爽不油膩的鮮脆口感!

玉麵堂   

肉絲乾拌麵

既然到此,非得點一道店家著名的麵食嚐嚐。

小小砂鍋裡肉絲綴以青蔥絲與紅辣椒鋪在白麵上,色香味俱全,

如果不是胃不夠大,真想嗑光這鍋夠味又彈牙的麵。  

 玉麵堂 

 招牌雞丁

看似普通平凡的一道菜,沒想到吃進嘴裡竟是個欲罷不能,

雞丁軟嫩適中,木耳炒得極為入味,

不知不覺送了一堆飯下肚 (搭白飯比菜飯更合適),十分下飯的一道菜!

 玉麵堂  

砂鍋白菜雞湯。奶白的雞湯濃厚鮮醇(喝得出此湯頭是經過長時間熬煮),搭配白菜更加鮮甜。大推!!!

順道一提的是玉麵堂的「白切土雞」。這盤烏來土雞,最好事先預定,當場點常點不到的(這天沒點到,服務生說假日才有)。吃過一回,總讓我念念不忘…澳洲吃不到那麼好吃的放山雞,台灣的朋友,你們太有口福!他們的土雞皮薄不肥,肉質結實,非常的好吃,烹煮火候時間恰到好處,雞肉鮮甜多汁,真是人間美味!

簡單的滋味,卻滿足了我這張挑剔的嘴,回家後又可以回味許久兩個人能點的菜有限,下次多些人馬殺過來,每樣來一道,吃到不撐不歸(),最後感謝好友的熱情款待!!!

 

玉麵堂

新店市中華路113

(捷運新店市公所站1號出口,步行約五分鐘)


(02) 2910-3654
 

營業時間: 1130-1400 & 1730-2100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Brenda@黃金海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