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8939

很多人對 Vintage 的感覺概念是二手店,其實它是有時間性的,起碼要20年以上才夠格稱為 Vintage100年以上才叫做古董。所以Vintage Clothing 稱為古董衣會比二手衣來得恰當。

為什麼超過20年的衣服還會有人買來穿? 因為反映的是那個年代的時尚風格,以現代反觀過去也許更有道,還有當年的設計師可能已經作古,或因為其他原因已經停止設計生產,種種原因增加了它的價值性,再說能夠保留超過20年的衣服,說明它的做工、面料和設計都是經得起考驗的精品。

不若一般大量製造生產的服飾,這些古董衣更具有獨特性及稀有性,不用擔心「撞衫」的窘也因此很多人開始收藏這些懷舊服飾,需求和接受度也急劇增加,穿古董衣的超級名模和名人也越越多,如Julia Roberts, Renée Zellweger, Chloë Sevigny, Tatiana Sorokko, Kate Moss

 

_MG_8940

老闆娘 Angie 住在英國超過20年,怎麼入行的呢?當初只是經營服飾的零售業者,因緣際會的協助一家全英國最大的 Vintage Clothing 公司,這家公司每週要處理超過130 萬噸的衣物,100多個員工再進行專的篩選分類,Angie 在這樣的情況下慢慢地學會怎樣去欣賞和了解 Vintage 服飾,發現原來古董衣也有所謂的A貨和等貨的等級之分。所以如果要開一家Vintage服飾店,就要找到A貨才有它的收藏價值,就像古董店,不是年代久遠的老東西就有價值,還要視品質和有無瑕疵等,所以很多不懂的人買了次等貨的Vintage服飾回去之後才發現根本就是垃圾,不過會買古董衣的大多是行家

Angie 從倫敦搬回來開店之前,做過市場的調查,發現澳洲接受度很高,而且開在黃金海岸的市中心區衝浪者天堂有其市場性,開店至今整整一年,已經受到許多顧客的歡迎,她正籌劃在布里斯本開第二家店,讓我們拭目以待!

 

_MG_8887

 

_MG_8934

 

_MG_8880

 

_MG_8927

 

_MG_8907

 

_MG_8910

 

_MG_8903

 

_MG_8904

 

_MG_8884

 

_MG_8885

 

_MG_8913

 

_MG_8915

 

_MG_8894

 

_MG_8886

 

_MG_8906

 

_MG_8899

 

_MG_8924

 

_MG_8902

 

_MG_8895

 

_MG_8937    

 

_MG_8897

 

_MG_8938  

 

_MG_8891

 

_MG_8941

 

_MG_8922

 

_MG_8935

 

_MG_8898

 

_MG_8912

 

_MG_8929

 

_MG_8930

 

_MG_8932

 

_MG_8931

 

1

ARKIVE 的懷舊商品稱得上經典中的經典

件件商品充滿價值性

有空不妨也來挖挖寶

穿出與眾不同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混搭風格

 

ARKIVE (True Vintage)

地址:Shop 43 Centre Arcade (Upstairs), 3131 Surfers Paradise, Gold Coast

電話:0401 649 199

網址:WWW.ARKIVEVINTAGE.COM

 

營業時間:

週二 - 週五: 10:00 - 19:00

週六: 9:00 - 19:00

週日: 9:00 - 18:00

 

 

arrow
arrow

    Brenda@黃金海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